close

火災時浴室不能躲 

當你只剩跳樓一途, 一刻也不要停留!

台北縣蘆洲市「大囍市」社區 發生13 70傷的大火之後 您或許也收到過這樣一封 e - mail"緊急救護志工表示,如果沒辦法逃出去,跳樓反而容易致死,只要躲在浴室把全身噴濕,靠著排水孔的新鮮空氣,就可以等到消防隊員前來救援 "

收到以下的這封內容,可能更合理些!!  


                  浴室不能躲

你好,我姓陳,從事裝潢業,無論這是你從哪裡聽來的消息, 

相信我 "躲入浴室避火 "是錯的! 


以我這 30年從事水電工程裝修的經驗 

  
 1. 排水孔近15 年來,為了平常不讓水管內的臭味漂入浴室內 都裝有 {存水彎} ,就是不讓空氣流通的裝置,所以排水孔是不會有{ 新鮮的空氣 }  ======= 這是絕對正確的說法!! 
2. 浴室近年來,門跟框不是木造就是塑鋼製的,非常容易著火!  
3. 浴室通常都有管道間,如果樓下著火非常容易從管道間燒到樓上,煙也會上來 {煙囪效應}
4. 唯一的好處是有可以利用(拿濕毛巾或是將大浴巾弄濕包裹身體, 並摀住口鼻趕快逃生) 但絕非是久留之地!  
5. 浴室天花板大多是塑膠材質也是易燃品,由上而下的火舌與滴下來帶火的塑膠也不是蓋的{可以拿個塑膠袋點火試試看 } ,應該不輸一支火柴與一桶汽油!   

 

所以,趕快把本消息傳給收到錯誤訊息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