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除了每天必看的孫中山和蔣中正的銅像,孔子銅像應該可以排第三了。不若蔣中正銅像有站有坐、會騎馬會抬手、穿馬掛也著軍裝的姿態萬千,孔子銅像甚為統一呆板,總是同一副老臉孔同一套衣飾,駝著背交叉著雙手。對於孔子的樣貌我沒有太多意見,但是我的疑惑在:孔夫子的鞋

 

上圖,是孔夫子標準的銅像,看到沒有? 在他拖地的裙襬前緣,露出一雙鞋

那鞋除了鞋跟部分被裙擺隱藏掉,其餘都露在外面。這在人體姿態上是無法成立的,他駝著背站著,兩個腳掌理當在裙擺內的後方,怎鞋子跑到前面來? 是他在裙擺內光著腳...然後把鞋擺在前面? 不,不是。

我理性的推估,唯一的答案就是:春秋戰國時期的鞋子很長-----也許就有 100公分 那麼長。


 

一公尺長的鞋 ? 你神經病呀 !哼哼誰說沒有 一公尺 的鞋? 雪橇不就超過 一公尺 ? 孔子穿雪橇 ?春秋戰國的齊、魯、秦、衛、宋、鄭、陳、蔡、晉……不就都位於華北的山東、河北、河南、陝西等地,那邊冬季都是要降雪的呀!孔夫子周遊列國,不穿雪橇難道開汽車嗎? 反正,這就是我想過最合理的答案。

總是,孔夫子有說過:『德不孤,必有鄰。』果然,前一陣子北京大學教授李零同志,也對孔子有了新的研究:李零他說在司馬遷的〈史記‧孔子世家〉裡,寫著孔子身長「九尺六寸」,因此北大教授以西漢的度量衡換算,認定孔子身高 221公分。參考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28/8/n62j.html

因應李零同志的說法,我再度欺近孔老夫子的銅像端詳研究一番後…我有了新的結論---李零同志是對的!!我願意暫時放棄孔子的鞋有 一公尺長的精闢理論,轉而支持李同志,證明孔子的身高和姚明差不多!!!

這理論還是在:孔子的鞋面位為何會露在裙擺前緣之外?因為:孔老夫子在裙擺裡,是屈膝坐在板凳上的。所以銅像駝著背是合理的,雙腳鞋面露在裙擺前緣之外,也是合理的呀!!如此駝背屈膝的身長,少說也有兩百多公分呀!!!


 李零同志! 當你研究發表孔子簡直就是「姚明」時,遭到很多恥笑和非議,卡謬佬深感同情,於是決定捐棄私見,幫你提出更有力的證據,給你加油打氣,隔海唱和,證明兩岸其實沒有歧見,都是一家人,既然都是一家子的...請告訴你們的頭兒,把瞄準嚇唬我們導彈轉個方向吧!?
 
 
 
 




看完這篇~想起了一則關於孔老夫子的"故事"



孔子的英文名片


孔子收到美國「世界漢學國際研討會」的請柬,邀他在開幕典禮後作專題演講。孔子十分高興,準備先去印一盒名片。

文具店老闆見聖人來訪,異常恭敬,問清楚名片要中英文對照,就對孔子說:「英文的一面,不知該怎麼稱呼?」

「不是有現成的Confucius嗎?」孔子反問。

「那是外國人對您的尊稱,把『孔夫子』拉丁化的說法。」老闆笑笑說,「您老不好意思自稱『孔夫子』吧?」

「那倒是的。」孔子想到自己平常鼓吹謙虛之道,不禁沉吟起來。「那,該怎麼印呢?」

「杜甫昨天也來過,」老闆說。

「哦,他的名字怎麼印的?」孔子問。

「杜先生本來要印TuFu,」老闆說,「我一聽表示不好,太像『豆腐』了。」

杜先生說,「那就倒過來,叫FuTu好了。」

我說,「那更不行,簡直像『糊塗』!」

「那怎麼辦?」孔子問。

「後來我就對詩聖說:『您老不是字子美嗎?子美,子美……有了!』

杜甫說:『怎麼有了?』

我說:『杜子美,就叫JimmyTu吧!』」

孔子笑起來,叫一聲「妙!」

「其實韓愈也來過,」老闆又說。

「真的呀?」孔子更好奇了。

「他就印HanYu吧?」

「本來他要這樣的,」老闆說。「我一聽又說不行,太像Hangyou了。」

韓老說,那『倒過來呢?』

我說,「Youhang?那也不行。不是『吊死你』就是『你去上吊吧』,太不雅了!」

「那後來呢?」孔子問。

「後來呀,」老闆得意洋洋,「還是我想到韓老的故鄉,對他說:『您老不是韓昌黎嗎?』他說『是呀』,我說就印CharlieHan好了!」

「太好了,太好了!」孔子笑罷,又皺起眉頭說,「他們都解決了,可是我到底怎麼印呢?」

老闆想了一下,叫道,「有了!」

「怎麼樣?」孔子問。

「您老不是字仲尼嗎?」老闆笑道。

!「對呀,」孔子滿臉期待。

老闆大聲道「而且還曾週遊列國...是吧!」

那就印...




” JOHNNIE WALK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