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吵架的四不一沒有

瞎扯於 11/30/2008


曾經有人問我,該如何避免與情人經常吵架,或者沒辦法不吵架的時候該怎麼避免傷害彼此間的感情。

以前我聽過一個關於婚姻的笑話...

有一天,有人進去圖書館,他問管理人員「婚姻幸福寶典」放在哪裡?管理人員告訴他說:哦,那是屬於童話故事,在最右邊那排!

第二天,另外一個人進去圖書館,他問管理人員「夫妻相處秘笈」放在哪裡?管理人員告訴他說:已經很久沒人來借了哦,那是歸類在武俠小說那一區!

看完這個笑話,我相信你就應該知道無論是情人還是夫妻想要不吵不鬧和平相處,基本上就跟童話故事、武俠小說一樣,是不切實際的痴心妄想。不過,令人慶幸的是,我真的很少跟女友吵架。不知道是我的表現已經爛到人家懶得跟我吵架,還是我的長相太兇惡沒人敢跟我吵架,或者是我的口才太糟糕跟我吵架太無趣、太沒成就感不想跟我吵,總之我想不起來在過去的感情經驗中曾經有很嚴重的爭吵。

當然,我是平凡人,我交往過的女友當然也不是不會拉屎放屁的仙女,所以大家都有自己的個性,都有自己的原則,相處上的摩擦及想法上的差異在所難免。還好,我自認忍功一流,秉持「好男不跟瘋女鬥」的原則,就算是對方摩拳擦掌有備而來,通常總能相安無事,想吵也吵不起來。

萬一真的受不了對方的不斷挑釁,忍不住頂嘴,忤逆公主大人,我會盡量遵守「四不一沒有」的準則,把爭吵對於彼此感情的傷害降到最低,頂多冷戰幾天或者巴結一點割地賠款,就能再度換取一陣子的風平浪靜。

以下就是我認為情侶吵架應該遵守的「四不一沒有」,也是我自己在吵架中最不希望對方踩的地雷,不一定有用,而且雙方只有一方肯遵守也保證沒用,總之提供給朋友們參考吧!


1.不要把分手掛在嘴邊
我覺得這點似乎是女孩子在吵架中經常會用的手段。動不動就冒出「不然,我們分手吧!」這句話,你要知道這句話對於感情的殺傷力真的很大,會讓對方認為你根本不珍惜這段感情,分手這兩個字不值錢,你想想看,尤其我們男人都愛面子,聽到你都撂下狠話了,乾脆就順著你的意,要分就分吧!如果老子還硬要留你,以後讓人知道了,老子還想要在江湖上走跳嗎?

不要經常把分手當成吵架用的台詞,除非你早就想另謀高就,那就另當別論了。

2.不要翻舊帳
愛翻舊帳這點也很不可取。明明現在你們是為了現在該看哪一台電視節目而不爽,你偏偏要拿他菸抽太兇來吵,再吵到因為他香菸抽太兇所以痰太多,又再吵到因為他痰太多所以亂吐痰,後來有一次還吐到杯子裡害不知情的你因此喝進肚子裡,想到就很噁心。總之,吵架的焦點最後絕不會是原本起因的電視節目,因為電視節目是要等到下一次吵架才要再翻出來吵。

吵架的目的不就是要解決當下的問題嗎?還是當成單純發洩就好?老是翻過去的事情出來吵,就像是不斷去翻開傷口上的痂,怎麼可能有痊癒的一天?

3.不要人身攻擊
有些人很奇怪,吵架不對事,只針對人。明明吵架的原因是因為對於事情的看法不同,可是他就是不想針對這件事來爭論,或者是因為技不如人爭辯不過,只好不要臉耍賤招直接人身攻擊。罵人眼小嘴大朝天鼻算是客氣了,可能連賤貨、妓女、北港香爐都出籠了,甚至可能就直接招呼人家老母親、老師、祖宗十八代了。

直接罵人做人身攻擊真的很沒品又沒口德,事情沒解決,感情的傷害更深。請罵人之前先試想一下,人家無辜的老母、老師沒事就被人拿出來幹一下,是多麼情何以堪啊!

4.不要動手又動腳
動手打人是最要不得的。俗話說的好,君子動口不動手,小人動口又動手。不要以為這點只有男人會犯,人家說巾幗不讓鬚眉,女人真的抓狂起來,包準也讓男人嗆的很。男人靠的是力氣,女人靠的是武器,我親眼看過以前的同事被女友用指甲、咖啡杯及衣架侍候過的模樣。

我認為凡事都能夠溝通,就算是他犯了全天下畜牲都會犯的錯,大不了說聲珍重不用再見,沒有必要動手動腳,你想想看,你打他累的半死就算了,還只是減低他的罪惡感而已,多麼不划算啊…

5.沒有正當性就別找碴
我知道有些人喜歡把吵架當成情趣,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沒事找事吵,有事更要吵,床頭吵,床尾和,多麼健康又快活。但是,除非你確定另一半也是這麼賤想,不然我建議還是不要這麼搞比較好。我想應該沒有多少人喜歡吵吵鬧鬧過日子,經濟這麼差,壓力這麼大,還要經常陪你玩訓練口才、忍耐力甚至比劃拳腳的遊戲,任誰都會受不了。

任何人都不喜歡沒有理由的爭吵,偶爾耍點任性還可以,經常無理取鬧絕對會讓對方覺得反感,千萬不要輕易嚐試考驗另一半的耐力,不然可能換他考驗你尋找新伴侶的能力,那就得不償失囉。


吵架靠技術,打架靠武術,如果能夠不吵架、不打架…那就真的是藝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