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達人所提供的手法.....

最近我都自己做優酪乳來喝
過程中採用各家品牌所號稱的"鮮奶"個別進行培養
結果發現
味全的鮮奶可能不是真的, 因為其培養出來的結果和口感與"豐利富"奶粉泡出來的結果一樣, 不濃且有顆粒
英泉的做出來的會非常濃稠, 口感也不錯, 但因為實在太濃了,  所以除非冰箱夠冷, 否則保存超過一週就會壞掉
統一的是目前做出來濃度和口感最好的, 也可以保存最久

製作方法十分簡單
將買回的家庭號鮮奶倒入不銹鋼鍋, 用小火加熱到40度左右(喝起來感覺溫溫的, 不燙口的程度)
過程最好用湯匙不停攪拌可以避免鍋底沾粘
差不多的時候將火關掉, 倒入乳酸菌充分攪拌
蓋上鍋蓋, 在室溫下約八小時可完成
如你急的話, 可用一大鍋子加熱水(40-50度), 再將你的不鏽鋼鍋放置其中
最快3-4小時即可完成
完成的形狀是凝固狀, 很像奶酪, 很像豆花
你可選擇用湯匙將其攪拌再倒回家庭號瓶中冷藏保存
或者整鍋拿去冰也可以
食用時可吃原味或加濃縮果汁, 果醬
或是加入芒果, 草莓,蘆薈用果汁機攪拌, 口感十分美味
喝過自製的優酪乳後, 你會發現外面賣的優酪乳都太甜了

至於乳酸菌哪裡買, 我是託人買的, 算蠻貴的, 10g要30多元
經過我的實驗, 其實你可以隨便買一罐優酪乳(我是覺得林鳳營的不錯<--雖然是味全的)
用以取代入乳酸菌
一樣可以培養出頂級自然的優酪乳

最後, 當優酪乳培養完成時, 記得用罐子裝一小瓶起來冷藏保存(我是都裝300CC左右)
這樣下次要再培養優酪乳時就可再使用了
我目前的菌已經養道第九代了, 還蠻靈光的

PS: 乳酸菌的工作溫度好像是52度以下, 超過就會翹辮子, 所以溫度控制蠻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