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很快,今天下班我到公司就滿2年了,完成了當初對第一份工作所訂下的目標,兩年時間,我待過了兩個部門,一個是最初的EDA部門,一個是目前的後段測試廠部門,遇到兩次組織大調整,遇過兩個總經理、兩個副總、兩個協理、兩個處長、兩個經理、兩個副理,以及來來去去的十幾個同事,看著這麼多人的進出,覺得自己真的還蠻厲害的,可以撐過這兩年。
        非科班的我,當年誤打誤撞進入半導體業,想當時面試的時候,面試的副理只跟我東聊西聊,也沒問到什麼專業問題,經理問的時候比較慘,問我對半導體業暸不瞭解,哈,真是尷尬,我還真的不太知道,我只知道台積聯電,他還跟我說如果想要進入這一行業要多了解才行。說實在的其實當初我沒想到那時會來工作,還在準備要考試,突然接到面試通知,想說增加經驗聽聽人家都問些什麼,所以就來了,也沒想到都不瞭解半導體業的我會被錄取,而且我就這樣來上班了。這個難道是天注定的。
        回首這兩年的工作,首先就是感謝不怕死錄取我的副理Amy,一個非本科又沒經驗的新人,你敢用真是冒險,不過我相信我沒讓你失望過,我的表現證明你當初的眼光是對的。再來就是我的前輩Leo,他是個老資歷的programmer,程式技巧不說,對公司半導體的流程都很清楚,有他的指點,讓我很快就能上手。再來就是其他的同事囉,對我非常的照顧,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對新竹不熟的我多虧各位常找我去吃飯聚餐,讓我能過的更好。
        雖然上面提到的各位都已經轉換到新公司打拼了,我們還是常利用星期五夜晚聚餐,希望未來的日子我們還有在一起並肩作戰的機會囉。
        今天就聽吳宗憲的有夢會紅,祝福大家在新的工作都能有好的表現,實現自己的夢想。

       
有夢你會紅
作詞:侯志堅/吳宗憲/狄運昌/林佩君 作曲:侯志堅 編曲:侯志堅

我的世界 攏總算來沒幾項
初一十五月娘看來攏相像 我相信有夢就會紅
我的理想 算來嘛是沒幾項
實實在在做人加認真打拼 我相信有夢就會紅

有一天你會紅 打拼攏是為前程
耶嘿~一定會出頭天 有朋友鼓勵牽成
有一天你會紅 雖然不是大明星
嘿嘿~一定會出頭天 不趁今日趁何時
啊~有一天你會紅 一定會出頭天
嘿耶~只要有夢你會紅
只要有夢你會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