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老師的學生
/李家同

 

 

 

明天,我就要退休了。做了整整三十五年的中學老師,我可以說這一輩子過得非常充實,非常有意義。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作者不明,是網路文章,友人寄到我的信箱,值得推薦)

   我先生一直在外商工作,出國開會,晚上應酬是常事。我們結婚一年小孩就出生了,我先生工作更忙,而我剛好也轉換一個新工作,早上七點半要到公司開早會, 聽解盤。我一個新手媽媽,不懂訣竅,小孩凌晨一點喝奶,清晨五點喝奶,我的睡眠時間被分割,新換的業務工作壓力,也常常讓我失眠。

  而我先生依然如常的上下班,我一肩扛起照顧小孩的責任,有時凌晨一點起床餵奶同時,還一邊替他準備解酒茶水及熱毛巾,因為他剛應酬回家。 小孩四個月大時,他爭取到美國 St. Jose 外訓行程一個月, 我們發生了很大的爭執,希望他放棄,希望他在家陪我,因為我累了,新工作和照顧新生兒的壓力,讓我瘦的比產前還瘦。

  我先生告訴我,我不懂他的志向。我含淚讓他去美國,一個人早上送小孩去保母家,下班接回小孩,週末去陪他父母吃飯。一個月後他回來了
,公司 Promote 他,他志得意滿,人生似乎很平順。 可是我的身體越來越差,我決定和他一起分攤照顧小孩的工作,我請他晚上幫忙照顧小孩,讓我好好睡一個月。他答應一個月不應酬,每晚回家帶小孩。

  不到一個月時間,有天我早晨醒來,看到他坐在身旁,他顯然是很早起床,要不就沒睡,他很慎重的問:「老婆我問你,這半年來你照顧小孩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象從來不遺忘

邱文仁/

來源:網路流傳

 

你有沒有看過一個很好笑的巧克力廣告?那應該是一個外國的得獎作品吧!它的劇情是:

 

「一個胖嘟嘟的小男孩,一邊津津有味的吃著巧克力棒,一邊站在路邊觀看馬戲團的大象遊行。調皮搗蛋的他,忍不住拿吃到一半的巧克力去逗弄大象,等到大象被引誘上鉤,舉起鼻子要拿他的糖吃時,小男孩就迅雷不及掩耳的來上一大口把糖吃掉。」

 

廣告的第二幕是事隔多年,當小男孩已經長成胖嘟嘟的大男人了,仍然習慣不改地邊吃巧克力,邊看大象遊行。結果,當年的大象竟然認出了長大後的男孩,毫不猶豫地舉起長長的象鼻子,重重地賞給胖男子一巴掌!接著的廣告字幕是:「有些滋味,你永遠不會遺忘!賀喜巧克力。」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廣的廣播節目.......

來賓正在分享最近與孩子互動的遊戲「凡事往好處想」 的遊戲

媽媽問孩子:「
今天上學發現,口袋裡的十元不見了,請往好處想

孩子回答:「 還好不見的不是一百元

父親回答:「 撿到的人一定很高興

媽媽問孩子:「 今天上學後剛始下起大雨,請往好處想

孩子回答:「 還好舅舅家住的近,可以幫我送傘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機場,我聽到一對母女,在飛機起飛前的最後一刻相聚談話。

 
在安檢門邊,他們擁抱在一起,然後那母親說:「我愛你,希望你足夠!」

 
女兒回答道:「我們在一起共同分享的生活己是足足有餘了。你的愛是我僅有的需
 
求,我也祝望你足夠。」

 
親吻後,女兒就離去了。母親走到我坐的窗旁,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當感人的一則愛情故事 讓讀者的心情從感動, 難過, 到幾乎 …………

   

  請你耐心看下去 ~~

她是城市的白領 Office Lady; 他是城市的搬運工人
高中畢業後 , 二個人劃著不同的青春軌跡, 可是他們依然保持著戀人的關係 .
僅僅是保持著
白天 , 她在公司裡喝正宗的雀巢咖啡
下班後 , 她吃他買來的廉價的冰棒
中午 , 她品味著公司裡精緻的飯菜
晚上 , 他帶她去髒兮兮的飯館吃並不正宗的蘭州拉麵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盲人的花園  (網路流傳文章)
在一個大花園裡有一間小屋子,屋裡住著一個盲人。
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照料這個花園,雖然他的眼睛看不見,
花園卻管理得非常好,無論春天、夏天或秋天,花園裡總是一片花海。
一個過路人非常驚奇的觀賞著這漂亮的花園並問道:「你這樣做,為的是什麼?你根本就看不見這些美麗的花呀!」 盲人笑了,他說:「我可以告訴你四個理由:
第一,我喜歡園藝工作;
第二,我可以撫摸我的花;
第三,我可以聞到它們的香味。
至於第四個理由則是:「你!」
「我?但是你本來不認識我啊!」路人說。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有幫別人更快樂嗎?

 

取自轉寄的電子郵件,作者/黑幼龍  

 

一開始,我並不想談如何致富和成功的大道理,而是想從快樂談起,怎麼樣可以更快樂?

因為這一直是我想要的,也是我所追求的,我想在一開年跟你分享。一年多前我看過一部電影叫《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講一個人聽到自己罹患絕症噩耗時,會想做什麼事?

故事從一個億萬富翁(由傑克尼克遜所飾演)在病房遇到了另一個修車工(由摩根費里曼所飾演)講起,兩個人都因癌症住進醫院,走到了人生盡頭。

 

過世前想看、想體驗的事

有一天,億萬富翁看到技工一直在書寫,很好奇追問才發現他在寫人生清單(a bucket list),他剛進大學時,哲學老師叫他們列出的一份人生清單,寫出他們在過世前想做、想看以及想體驗的事。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吵架的四不一沒有

瞎扯於 11/30/2008


曾經有人問我,該如何避免與情人經常吵架,或者沒辦法不吵架的時候該怎麼避免傷害彼此間的感情。

以前我聽過一個關於婚姻的笑話...

有一天,有人進去圖書館,他問管理人員「婚姻幸福寶典」放在哪裡?管理人員告訴他說:哦,那是屬於童話故事,在最右邊那排!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後悔嗎】
有個寡婦心血來潮擦拭閣樓中找到的舊油燈,心愛的貓在她身旁磨蹭。
忽然,燈怪跳了出來,允諾達成她三個願望。
「我要青春美麗、要有億萬財富、要我的貓變成英俊王子!」她毫不考慮地回答。
一陣煙霧過後,她果然變成美麗,周圍堆滿了珠寶。

一個英俊的王子站在她身旁,貓不見了。

王子輕輕地摟住她,她陶醉在王子的懷抱中,覺得心滿意足,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很多事情沒有答案--幾米

 

很棒的一篇文章

與您一起分享~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的研究顯示所謂領導能力常常不過是講話比較大聲而已:大嘴者掌管一切

你的老闆或許專橫、不可一世,但你必須欽佩他們的精明生意頭腦。你難道不想要擁有像他們一樣評估難題以及達成創意方案的機智、能力嗎?告訴你吧,其實他們也想要有這樣的能力。根據人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上一篇新的研究,現在可以更合理地質疑你的老闆只是在裝模作樣。

心理學家知道,要成為一個領導者,只要讓你自己看起來像就行了。提高嗓門、談吐適切、然後提供很多主意,人們就會開始照著你的話去做。但是如果有人外表看來像個老闆,骨子裡是個笨蛋呢?

為了測試一個只會紙上談兵的領袖要控制一個團體有多麼容易,加州柏克萊大學的研究者們策劃了兩個測驗。群體行為專家Cameron Anderson副教授,以及博士候選人Gavin Kilduff,徵招了六十八個學生並把他們分成四人一組的小組,每個小組被賦予規畫一個假想的非營利組織。

每個小組的作業流程都被錄影記錄,隨後,小組內的各個成員必須對其他成員評分,內容包括他們的群體影響力及個人能力。而另一個獨立的評審小組則會看錄影 帶,並對小組內的人員作同樣的評估。結果不管是參予者或者評審都認為那些講話最大聲的人在一些項目像是”整體智力”上表現較好。而那些不說話的人則普遍被 認為”保守”、”不具創意”。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題

新竹市分局舉辦【憑證報稅「筷」樂送】租稅宣導活動

地點

新竹市中央路112號地下2樓及北大路9021樓辦公室。

時間

2009/6/1 上午 08:00:00

主辦單位

新竹市分局

電話

(03)5336060分機306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財政部臺灣省中區國稅局憑證報稅三重送

參加活動資格規定

凡設籍於苗栗縣、臺中縣、臺中市、南投縣、彰化縣及雲林縣之納稅義務人以自然人憑證或金融憑證辦理97年度綜合所得稅網路申報。

期間

9851日至61日止於上班時間兌領。(香格里拉遊園券兌換至9862日,惟第一重至第三重之贈品若提前兌領完畢,該項活動則提前結束)

第一重

向戶籍所在地(限苗栗縣、臺中縣、臺中市、南投縣、彰化縣及雲林縣)之戶政事務所申辦自然人憑證,免費贈送讀卡機乙組。

各項贈品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第二重

※凡符合參加活動資格規定者,以憑證辦妥97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稅網路申報者,每一申報戶免費兌領苗栗縣「香格里拉」遊園券2張(兌換至9862日止,若遊園券兌領完畢,兌領入園券之活動則提前結束)。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把它看完

1
58---真的很好笑

6
5日 晴的好難受

看著校園越來越多的染髮族,我心禁不住想給他理個光頭來端正一下校園風氣,

說實話,從小到大除了滿月那次外好像都一直流著頭髮,所以,剃個光頭對我而言極具誘惑。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