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很快,今天下班我到公司就滿2年了,完成了當初對第一份工作所訂下的目標,兩年時間,我待過了兩個部門,一個是最初的EDA部門,一個是目前的後段測試廠部門,遇到兩次組織大調整,遇過兩個總經理、兩個副總、兩個協理、兩個處長、兩個經理、兩個副理,以及來來去去的十幾個同事,看著這麼多人的進出,覺得自己真的還蠻厲害的,可以撐過這兩年。
        非科班的我,當年誤打誤撞進入半導體業,想當時面試的時候,面試的副理只跟我東聊西聊,也沒問到什麼專業問題,經理問的時候比較慘,問我對半導體業暸不瞭解,哈,真是尷尬,我還真的不太知道,我只知道台積聯電,他還跟我說如果想要進入這一行業要多了解才行。說實在的其實當初我沒想到那時會來工作,還在準備要考試,突然接到面試通知,想說增加經驗聽聽人家都問些什麼,所以就來了,也沒想到都不瞭解半導體業的我會被錄取,而且我就這樣來上班了。這個難道是天注定的。
        回首這兩年的工作,首先就是感謝不怕死錄取我的副理Amy,一個非本科又沒經驗的新人,你敢用真是冒險,不過我相信我沒讓你失望過,我的表現證明你當初的眼光是對的。再來就是我的前輩Leo,他是個老資歷的programmer,程式技巧不說,對公司半導體的流程都很清楚,有他的指點,讓我很快就能上手。再來就是其他的同事囉,對我非常的照顧,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對新竹不熟的我多虧各位常找我去吃飯聚餐,讓我能過的更好。
        雖然上面提到的各位都已經轉換到新公司打拼了,我們還是常利用星期五夜晚聚餐,希望未來的日子我們還有在一起並肩作戰的機會囉。
        今天就聽吳宗憲的有夢會紅,祝福大家在新的工作都能有好的表現,實現自己的夢想。

       
有夢你會紅
作詞:侯志堅/吳宗憲/狄運昌/林佩君 作曲:侯志堅 編曲:侯志堅

我的世界 攏總算來沒幾項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晚上最受矚目的新聞就是大麻案檢驗報告出爐囉,一共有七個藝人有問題,最猛的就是恍神女王蕭淑慎,吸古柯鹼耶,而且還是檢調約談前一天吸的,一級毒品聽說31公克一萬元,有錢還不一定拿的到,實在厲害呀,還扯到是整形麻醉和事後服藥造成的,這種話說的過去嗎,你嘛幫幫忙。男藝人就屬洪其德最屌啦,混用四種毒品,會吸到起肖耶,他跟戎祥之前一起到墾丁開店,沒想到是一起吸毒,真是太糟糕了。難怪狗王要說演藝圈就是個亂七八糟的地方,聽說下一波還有十幾個藝人會被約談,沒想到演藝圈也是大毒窟。今天新聞報的最好是非凡新聞台,她說推算這第一批的藝人送去勒戒會是在勒戒所度過春節,勒戒所每年都會安排春節團歡活動,今年這些藝人可以順便在裡面表演,哈,真是說的好。希望檢調一次抓乾淨一點,把這些害群之馬通通抓出來,公眾人物是要帶頭作好事,而不是做這種違法的事。
       送大家今年的反毒歌曲,強辯樂團的1234

1234
作詞:黃牛 作曲:黃牛 編曲:強辯

OH BABY 怎麼快樂不起來
已經有我在就一起來HIGH
跟著我的節奏慢慢去愛
隨著音樂我們一起搖擺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真的睡死了,一覺睡到中午,好久沒有睡的這麼過癮了,這種冷冷的天氣真是太適合睡覺了,讓人想一直待在被窩裡,不想爬起來,睡飽的感覺真好。
        跟星期六的天氣比起來今天好多了,還可以看到太陽公公露臉,雖然冷但還可以出門走走,下午就幫我媽到我二舅家拿東西,我舅媽就一直跟我聊工作的事,叫我要幫我表妹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工作,拜託都還一年才畢業那麼急,念外文跟國貿的,這種工作我也不太認識,應該我舅舅自己介紹就行了吧,他的客戶都是開貿易公司的,隨便就有可以去的,用不著我介紹,不過還是要應付一下,我看看公司有沒有適合的再說囉。
        適合睡覺的日子,送大家一首大陸歌手香香的我愛睡覺,祝大家一覺好眠。

我愛睡覺
作詞:毛慧 作曲:毛慧 演唱:香香

把鬧鐘關掉 別叫我太早 我唯一的愛好 就是睡覺
夢中的天很藍 山很高 我翻山越嶺 才看到你的訊號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就是補眠的好日子,尤其是在下著雨跟寒流同時出現的時候,結果凌晨五點就被狗叫聲吵起來,天呀,怎麼連續兩天五點就醒過來,我家的那隻狗在耍寶,把自己給吊起來,才在那邊哀號,弄得不知該氣還是笑,把牠搞定趕快回去睡回籠覺,真的是超冷的,還是睡覺好。
        一睡就睡到十點多,這次是肚子餓所以醒過來,還好老媽煮了一鍋燒酒雞,這個真是煮的正是時候,這麼冷的雨天加寒流,吃熱熱的燒酒雞真是太過癮了,晚上又跟我媽跑去吃小火鍋,不到六點整間店就已經滿滿的,外面還一堆人在排隊,老闆真是賺翻啦。
        電視上看到一堆人跑到合歡山等下雪,真是太閒啦,以前小時候會想去看雪,看過幾次後,就覺得還是步要虐待自己比較好,除非去哪搞浪漫啦,不然還是乖乖待在家比較不會受罪,不然冷了半天沒看到雪,心裡會噢到極點呀。
        送大家陳慧琳跟馮德倫的北極雪,在聽歌就好,不然就出國去賞雪,台灣等下雪受罪呀。

北極雪
作詞:厲曼婷 作曲:周傳雄 編曲:周傳雄 男聲:馮德倫

女:哈 嘿~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這禮拜終於結束囉。今天中午老闆請我們去吃老爺的buffet,還有一些平時會支援我們的MIS和DBA,這一攤一萬跑不掉,真是好慷慨的老闆。
        老爺的buffet吃了兩次,我是覺得不怎樣,因為他的菜色粉少,也沒也很突出的菜,總結只有甜點蛋糕跟冰淇淋比較優,還有牛排還可以,其他的都普普,還比不上台中牛排館吃到飽的菜色,但是價錢卻是快兩倍,新竹的價位果然不是普通高,不過是人家請就算了,要是我請同樣價錢我會挑別家,比較有價值一點。



歡喜就好
作詞:吳嘉祥 作曲:吳嘉祥

人生海海 甘需要攏了解 有時仔清醒 有時青菜
有人講好 一定有人講歹 若麥想嚇多 咱生活卡自在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4 Thu 2006 22:28
        悶,真的悶,最近真的過的很悶,事情一大堆,還會莫名奇妙被打到,害我最近都睡不好,痘痘一直冒出來。今天我喜歡看的劇結束了,結局一如之前所說當然是美滿幸福,可惜這個結局拍的沒有之前內容的精采,有點可惜呀。
        男生到了這個年紀好像特別容易為情所困,身邊的朋友最近一個一個好像都中招了,看了固固的那一篇,還有死胖子的解答,其實想跟固固說不要相信他的建議^_^。還有死胖子不用談到我了,你一開始就說決定權不在我所以沒希望,還在那邊叫我注意聖誕卡告表法咧,拜託,你那麼暸解她,我跟她提了兩次了,她都是沉默以對,現在連線上都不太出現,所以你的方法我用不到啦,不過賀卡我還是會寄,電子賀卡捧一下公司的場,不然它開發一套系統都沒人用,身為公司IT人員,當然要身先士卒囉。
        今天就送身邊各位好人幫的朋友們一首老歌,梁朝偉的為情所困,祝大家早日擺脫好人幫,最好是聖誕夜就能達成,不然就去報名去死團吧,有人也因此找到幸福而退團的喔!


為情所困
作詞:周治平 作曲:周治平 編曲:洪敬堯

我曾經愛過一個人 她對我總是一往情深
她的心曾是那麼單純 只願意陪我一世一生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挖哩咧打了一大篇不見了,算了那就簡短說一下,懶得再打了,反正中華男籃表現就是濫,球員表現差,連基本功罰球都不行,教練團不會調度,對選的球員沒信心,所以打的荒腔走板,打的讓人E04聲四起,無言呀!
        最後依然送這些人他們SBL的主打歌楊培安的我相信,不要只會打給小女生看,好好努力,讓我們相信花錢讓你們到國外集訓半年不是真的浪費,不然拿來幫助需要錢唸書的小朋友會有意義的多,你們在家練罰球就夠了。


我相信(2006台灣啤酒廣告曲)
作詞:劉虞瑞 作曲:陳國華 編曲:陳國華

想飛上天 和太陽肩並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想作的夢從不怕別人看見 在這裡我都能實現

大聲歡笑 讓你我肩並肩 何處不能歡樂無限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真是衰到底,從來沒有覺得氣這麼不順的,我的氣到底跑哪去了,人家都說情場失意,總有其他的得意,我這個好人怎麼情場失意,連其他都不好咧,到底我的好氣跑哪裡去了。
        最近除了開車不順外,連工作也不順,除了需求接二連三的來,連問題也不不斷跑出來,像今天就的被打到啞口無言,奇怪我又沒有上線新的程式,怎麼會出現帳過不了的問題,什麼都沒動怎麼會出問題,搞了半天是我同事他那邊有上新程式,見鬼了他的不會有事,居然打到我的東西出事,這個真的衰到無話可說,還要收拾善後到八點半才能下班吃飯,心中的E04真是罵到無力,努力當壞人吧,好人幫都沒啥好運氣。
       這麼衰的夜晚要聽什麼歌呢,聽伍佰的上帝就救我好啦,誰能來救救我,帶給我未來的日子美麗啊。

上帝救救我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想你現在是否感到快樂 想你現在是否感到幸福
想你現在是否感到滿足 還是你跟我一樣非常的孤獨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工作雖然很忙,但是我還是習慣準時下班,而且最近還習慣了看九點檔,是的九點檔喔不是八點檔,還一次看了兩、三部,哈,台劇、日劇、韓劇各一,感覺還挺瘋的,不過我最喜歡看得是華視的剪刀石頭布。
        剛開始覺得這個片名是會演什麼東西,不過因為女主角陳喬恩所以就去看了一下,不知道何時開始喜歡看陳喬恩,說漂亮並不是很漂亮,但是就是有一股說不出的親切感,或許有一點投射的關係吧。不過看了內容之後就被吸引了,或許是在男女主角之間看到了一些心有靈犀的影子,所以就一路這樣看下去。而且很湊巧,看得三部都是講多角關係,這樣的愛情真是難以處理,做的不好所有人都受傷,不過戲裡通常都是美好的ENDING,戲外通常都是社會頭條囉。
        配合這些劇情剛好適合聽最近出精選輯的游鴻明,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希望大家都能找互相愛的那個人,不用面對這種多角的關係。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作詞:許常德 作曲:游鴻明 編曲:涂惠源/徐德昌

盼不到我愛的人 我知道我願意再等
疼不了愛我的人 片刻柔情他騙不了人
我不是無情的人 卻將你傷得最深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電視看到庹宗康和屈中恆兩個痛哭流涕認了有吸大麻,其實小康有吸還不是這麼訝異,連屈中恆都有吸這個真的挺訝異的,不過為了吸個大麻煙把前途都斷送了,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吸大麻吸毒根本不能帶來什麼靈感,只是無用人的逃避藉口,也給大眾做了一個不好的示範,我想應該還有粉多人會被扯出來,還是早早出來道歉認罪吧,等被揭發就更難看了。
        送一首張衛健身體健康給這些吸毒吸大麻的,好好為自己、為所愛的人、為愛你的人好好保重身體,不要再沉淪下去了。

身體健康
作詞:林夕 作曲:藍奕邦 編曲:溫浩傑

我不怕 為你吃虧 多苦的工作也願意奉陪
我只怕 熬夜太累 錯過了我們明天的約會
我不怕 滿臉汗水 蓋一個屬於我們的堡壘
我只怕 感冒的我 嚐不到你為我做的菜 有多浪費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北高市長議員選舉,這個跟我是沒啥關係,因為我沒投票的權利,不過昨天又看到那不肖的阿扁再那放話左右選舉,奇怪當年的民進黨真的已經不見了,只剩下一堆汲汲於利的小人,為了利益權力不擇手段,放棄當年的目標,陪著一個貪瀆腐敗的人在那繼續掙扎,我想信介仙九泉之下有知應該很難過,當年他散盡家財拼盡一切為民主所做的努力,不到八年就因為權力讓民進黨腐敗的如此快速,如此不堪。
        最後的選舉一如之前的預期,北市郝龍斌,高市陳菊,記者們都說國民黨沒有贏,這些記者還是一樣腦殘,這不是國民黨沒贏,而是台灣民主輸了,看不清事實盲目支持的人依然存在,有反省能力還是不多,台灣未來的前景仍然看不到。
        這樣的夜晚就聽紅花雨吧,台灣的民主還須努力呀。


紅花雨(趙詠華版本/倒扁-反貪腐歌曲)
作詞:小蟲/陳宏宇 作曲:小蟲/Johnny Chen H 編曲:屠穎

#紅花開 紅的心 紅的好美麗 為了你 等下去 我還在這裡
 人不再 錯花季 雲濃月怎明 傷了心 不離棄 落成紅花雨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這禮拜要結束了,星期五的夜晚當然要放鬆一下一個禮拜緊繃的工作情緒,這禮拜輪到值班不回台中,所以下班決定來去新竹市區逛街一下,星期五的夜晚果然人潮不少,看到許多年輕的美眉,不過有這麼冷嗎,上半身都穿的像饅頭一樣,還好還是穿短裙,哈,這個組合也蠻奇怪的,不過這幾天真的蠻熱的,穿短袖的我走一走都還會流汗。
        本來想去吃一些好吃的,不知道是下午茶的關係還是怎樣,逛著逛著卻沒啥胃口,所以就只有東走西走,看看衣服,不過新竹我不常逛,不如台中的熟悉,所以也只是看看沒買啥什麼東西,突然就逛到一間廟前還蠻熱鬧的,還有演歌仔戲耶,真是不容易呀,現在有請這種表演粉少囉,也還有不少人在看。

        逛累就回家休息囉,今天來聽陶喆的今天你要嫁給我,最近常聽到這首歌,真的不錯聽,還蠻喜歡Jolin在MV裡的樣子。

今天妳要嫁給我
作詞:陶吉吉/娃娃 作曲:陶吉吉 女聲:蔡依林

陶:春暖的花開 帶走冬天的感傷 微風吹來浪漫的氣息
  每一首情歌 忽然充滿意義 我就在此刻突然見到妳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7 Thu 2006 22:49
  • 奪金

        在驚滔駭浪中,中華隊終於在亞運奪下第一面正式棒球金牌,這場比賽可以算是精采,全隊奮戰不懈的精神值得喝采,但是也顯現許多的問題,其中最讓人詬病的就是教練調度的功力。
        今天開賽的時間是下午四點,當時還在上班,一看到先發是姜建銘就想到不妙,他的狀況真的不好,中華隊一開始就挨打,還好之後的耿胖還不錯,可惜稱久了也不行,嘟嘟也不行,最後有點傷的增菘偉更慘,一上來就是放火兩分砲,不過就是靠著最後中心打者的串連贏球了。
        贏球固然喜悅,但是過程就像亞運開打阿楷前問我的,中華隊能不能奪金,我的答案是要靠運氣,他問我為什麼,中華隊陣容很堅強不是,我說是呀,不過我不信任的是教練團,從洲際杯開打我就認為教練團不行,自己挑的球員卻不敢用,那幹嘛挑,是球員能力不夠嗎,不是,是教練團沒用,做教練就是知人善用,自己挑的都不敢用是挑爽的喔。
        我們有越來越多的球員旅外,學習不同國家的棒球經驗,可是教練去看不到幾個有再進修的,好球員不等於好教練,我們真的需要多培養一些教練人才,不然想要提升水準很難,教練不是坐在那等球員表現的,而是該在適時的時候派出該用的兵,下達該用的戰術,不然就算是一手好牌,也只能打的很驚險。
        還是恭喜中華隊奪金,藉由奪金能為再度低迷的職棒注入一股活力,希望各位大老闆多多學習六兩的劉老闆,有投資才能有收穫,而不是像洪教主先想要賺錢,所以減低開銷,這樣只會惡性循環,終結生命,統一獅最近也開始步上這個後塵了,眼光看遠一點吧,統一光省下打廣告的費用就可以養兩支二軍了,還在那邊砍人縮編,豬頭。
        今天就來聽動力火車的打開天空吧,就在中華隊奪金的同時,緯來也在播放2001世界盃的中日季軍戰,鋒炮射日,當年的感動再度湧現。


打開天空(雅典奧運中華棒球隊加油歌)
作詞:顏璽軒 作曲:尤秋興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到年底就特別忙,要做的東西不斷地累積,手邊的事真的通通擠在同一個時間,擁擠的程度連我老闆都頻頻擔心,三不五時就要來關心我一下,深怕我被淹死,放心吧,我還會自保,如果我真的忙不過來就會求救了。雖然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不過我還自信同時處理多件事的能力是不錯的,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埯,時間到就下班這是一定要的啦,非到不得已是不加班的。
        以前剛開始還蠻常留下來加班看看資料,不過後來發現其實沒這個需要,就像當兵時一個少校告訴我了一句話,加班是無能的行為,嗯,我也是這樣認為,不過好像大多數的竹科人不這樣覺得,他們已經建立很深的錯誤觀念,就是要加班的比人家晚才有績效,真的是這樣嗎,我不認為。同樣時間可以把是做完的人才是有績效,而不是花很多時間加班才能完成的人,所以我選擇準時下班但能如期完成工作,雖然我不確認老闆會怎樣想,不過我就是不想成為三無的人,無時間、無金錢、無休閒。
        人生就是這樣,或許是看過太多的大風大浪,平凡簡單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不求大富大貴。今天就聽吳宗憲的簡簡單單吧!


簡簡單單
作詞:希德 作曲:希德 編曲:涂惠元

我來來去去浮沉情海紅塵間 越覺得難能真心情緣
用全部的愛去苦苦想念 到頭來為愛彼此埋怨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然間發現最近真的很不順呀,好像從她沉默的回應後,好像常常出問題,尤其是開車呀,最近一個禮拜已經A到三次了,自己的車左右邊各一次,我爸的車一次,唉呀,怎麼會這樣呢,開車技術越開越退步了,還是有點心不在焉,真是煩呀,尤其是今天一大早出門就A到,整個前方向燈被勾掉,看了就沒心情上班,上了一個早上就請假修車去,順便去把之前想去銀行辦的事一起做一做好了。
        因為順路的關係先去彰銀辦通儲跟換存摺,中午沒什麼人很快就辦完,之後就出發去換車燈囉,新竹的都不熟,本來想去HONDA廠,不過他生意太好不容易,所以就去公司的特約廠,師傅說我運氣不錯,我的車款台灣不多,她們剛好還有一個存貨不用調貨,價錢也還公道300元,嗯,破財消災。
        修完車兩點不到,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剛好是農曆十五就跑去拜拜囉,先去新豐海邊的池和宮,那是池府王爺廟,雖然是上班時間拜拜的人還挺多的,可能是因為小漁村老人家比較多,之後就回新竹去龍台宮拜拜,主神是玄天上帝,都市上班時間就沒什麼人,只有我一個人,希望拜完後可以諸事大吉,不要再衰下去了。
        今天她上線了,這次一個禮拜,不過我不想再去吵她了,或許是我覺得她的沉默表示的夠清楚了,一切就這樣吧!


那就這樣吧
作詞:阿軒 作曲:阿軒

不要哭了嗎 該哭的人是我吧 妳都坦白愛上了他 我有什麼辦法
我也同意啦 既然妳提出想法 我們不要拖拖拉拉 就從明天開始吧

brad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